TVBS_N
Yahoo!奇摩新聞
搜尋網站  
會員中心 | 服務說明 | Yahoo!奇摩

新聞首頁 政治 社會 國際 兩岸 財經 影視 體育 生活 休閒 科技 健康 新奇 照片 雜誌
2004 / 11 / 14 (星期日)
 

黑心室內裝潢 一家人重病纏身 寄給朋友   友善列印  
 
【TVBS新聞 陳增芝 柯勝雄】
大陸室內建材、油漆普遍不符規定,造成嚴重室內空氣污染,根據統計,大陸每年相關病變死亡人數高達11萬1千人,最近上海就有一家人先後出現相關病變的現身說法。

在上海,像這樣氣派的高樓住宅,當然很讓人響往,不過,對才住進1年多的這家人來說,真是一場惡夢,先是女主人袁秀梅女士感染帶狀皰疹,更悲慘的是,她才14歲的兒子罹患所謂再生障礙性貧血的血液病,而在半年前被迫休學在家。接著,為此前來照顧的表姐,在這裡住上不久,也跟著罹患一樣的血液病,袁女士才在好友的提醒下,懷疑這一切都是室內裝演惹的禍。室內空污受害人袁秀梅︰「那麼在這樣的情況下,他才給我打電話,說你這個房子可能有問題。」

為了一探究竟,袁女士特地請專家來檢測,結果更是讓人觸目驚心,因為她的主臥室,空氣中的甲醛含量超過安全標準5倍,兒子的小臥室,苯含量更是超標23.5倍。上海兒童醫學中心主任顧龍君︰「這和裝修的有害氣體,沒有達到環境保護的要求,促使他發這個病,可能有一定的聯繫。」

根據醫學專家的說明,甲醛會致癌,以及造成胎兒畸形;苯也是致癌物,長期吸入會引起血液病。袁女士表示,去年4月裝潢完工時,她還特地為了室內空氣刺鼻,而延後2個月搬進來,完全沒有警覺到問題的嚴重性。如今,兒子從活潑好動的小男孩,變成嘴上冒出鬍子、性格也孤僻自閉的樣子,更是袁女士欲哭無淚。

  寄給朋友   友善列印  
兩岸類最新一則新聞:陜西銅川礦難上百名受困礦工生還機率渺茫 (中央社 2004-11-29 17:45)

焦點兩岸新聞
中日韓領導人會議期望「六方會談」繼續 (中央社)
〈獨家〉藍綠選戰打翻天 兩岸為錢暗接觸 (TVBS新聞)
中國大陸鄉村負債逾兆元人民幣 (中央社)
趙紫陽接受訪問透露下台及「六四」內幕 (中央社)
專家指中國潛艦仍將在東亞海域活動 (中央社)
更多兩岸新聞

熱門哈燒電子報
2005巴黎秋冬男裝! (GQ男人)
高收納效率青少年書房 (戀家誌)
再能幹 也不用做女超人 (Cheers)
你最近財運旺不旺!
老是存不住錢?
姓名透露財運好壞
告訴你樂透要怎麼買?

活 動 情 報  
最新立委選戰報導!
換季促銷出國旅行2折起﹔上海5日遊9999元整
線上買書訂雜誌真easy
天冷了,約朋友去泡湯
桌上型筆記型什麼都有
最多功能的Canon PIXMA 帶您享受完美寫真
妳們適合當朋友還是當情人?
真好康!免費看電影 還送 A668 真手寫手機!
啥?找對象要花上萬塊!有沒有搞錯…
線上買書訂雜誌真easy
 
  會員中心服務說明Yahoo!奇摩  
   
聯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© 2004 TVB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.
雅虎國際資訊 版權所有 Copyright © 2004 Yahoo! Taiwan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隱私權政策 - 服務條款